商院学子蓄势待发,军号吹响出征在即

 

 

 

 

2016911日晚,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于文体馆三层举行2016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老师、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硕老师、16级辅导员赵杰老师、军训指导员助理杨如霞同学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16级辅导员郭建荣老师主持。
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平,忘战必危。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形式。回顾往届军训宣传片,同学们气宇轩昂,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动作、清晰嘹亮的口号,无不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一往无前、不惧艰难的精神面貌,激励着在座同学勇敢地面对挑战,迎接军训。
16级辅导员郭建荣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军训所需的物品。点滴细碎的叮咛、无微不至的关怀将陪伴同学们度过艰苦而又充实的军训。
来自工商162班的军训学生代表董梓轩同学代表商院16级同学郑重承诺,一营全体同学将增强忧患意识与国防意识,学习基本的军事技能、军人作风、军人修养,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即将参加军训的学弟学妹,退伍大学生士兵、注会133班杨如霞同学向大家呼吁:“我们应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力学、力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表示,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认识到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倡议大家用无限的毅力和无畏的勇气迎接军训,秉承着为国家负责任的态度,刻苦训练、迎难而上。
聆听同学和老师的教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主动接受军训的洗礼,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的磨练中获得成长。同时,希望同学们怀着对战友情的憧憬,让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友谊,成为大家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增强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积极主动地履行义务,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通过军训,炼就铁骨铮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谱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