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商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成功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助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平台,6月15日下午,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商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2013年至2015年入职的专任教师共17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商学院分工会组织,邀请了教务处处长左敏出席,商学院曾获得学校优秀教学奖并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王真、王敬武、严欢、何玉润、张继德、欧阳爱平、蒯鹏州、穆林娟老师担任评委。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本次比赛由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张浩老师主持。

比赛开始,左敏处长致辞,他强调了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鼓励参赛选手取得的好成绩。评委组组长张继德老师宣布本次比赛规则。随后,参赛的各位老师按顺序逐一进行了教学展示。工商管理系孙笑然老师运用视频、生活案例讲解了商学概论中员工行为与激励的动机与行为,幽默风趣,让人耳目一新。会计系张路老师条理清晰地介绍了杜邦分析法,师生之间的互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财务系于上尧教师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共同分析公司财务报表,既通俗易懂又发人深省。市场营销系田翛然教师中英双语并用,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将关系营销的层次和定义娓娓道来。物流管理系孙红霞教师通过引入经典案例讲授了囚徒困境与纳什均衡的概念,并通过将其应用到现实生活案例中,给学生以更深一步的理解。

17名参赛教师通过15分钟的课堂展示,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本专业知识,他们仪表得体,教态自然大方,形式生动多样,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授课风格和教学风采,受到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院长王国顺总结发言,他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场参赛教师的表现,希望青年教师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比赛设置教学方案和教学演示两部分,综合教案分数与现场演示分数,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名5名。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将教学方案上交评委组,经过评委组的打分,张路老师的教案内容充实、逻辑清晰,最后获得最佳教案奖。孙笑然老师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的课堂演示获得了最佳演示奖。获得一等奖的孙笑然、张路两位老师将被推送至学校参加校级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和五个系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赛前学院五个系分别进行预赛,充分发挥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比赛是商学院全体教师比学赶帮、取长补短的良好契机,为提高个人教学能力和商学院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附: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孙笑然 张路  
二等奖 田翛然 于上尧 孙红霞
最佳教案奖 张路    
最佳演示奖 孙笑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