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教师风采

【优秀班主任·穆林娟】总有一个人在默默地关注你

 

        穆老师任职班主任至今共16年,是一名资历深厚的老教师。她亲近同学,工作负责,被评为2016-2017学年北京工商大学十佳班主任,此外她所管理的注会162班也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

        在采访中,穆老师首先分享了她任班主任16年的深刻感触,她认为在班主任管理过程中可以使自己更加年轻,也能同学生们交流的更加顺畅,知其所想,这也同样为她作为授课者的教学工作提供帮助。其次,穆老师提出她的管理理念是要对同学们分不同阶段,树立不同目标,从不同方面提供帮助。

        大一期间,穆老师更注重班风建设,从学生对学业的态度培养,生活中同学之间互相关心、团结友爱,并且要踊跃参与课外活动,从而培养一种良好的团体氛围。

        大二期间,穆老师认为同学们利用一年时间已足够熟悉学习及生活,一方面要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另外一方面就是要培养同学们的自控能力。穆老师表示,一个人要想达到他所期望的高度,就一定要付出足够的努力,那么一定要有自我控制能力。

        接下来穆老师分享了她所认为的作为优秀班主任所应该具备的素质。一是要足够与同学们融到一起,真心去了解每个同学,知其所需,并且强调班主任不要站在教育者的角度,要更多的尊重学生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想法。二是班主任的存在要既有形又无形,当同学们有困难时,班主任要及时提供帮助,当同学们能够自我管理时,班主任要退到幕后,默默关注。正如穆老师自己所说,老师是学生的阶梯,是学生们踏上成功的肩膀。三是班主任要更多的向同学们提供学业方面的指导。

        最后穆老师表示她认为商学院学子是优秀的、个性较强并且阳光向上的形象。穆老师也提出希望商学院学子们更加脚踏实地,为实现目标点点滴滴、认认真真的付出努力,也希望商学院的未来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