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教师风采

【师者风采】志愿精神之花绽放在社区防疫一线——记防疫志愿者欧阳爱平老师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地,一场阻击疫情的战役正式拉响警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成功的关键。为响应社区号召,一批热身于志愿事业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欧阳爱平老师也积极响应号召,活跃在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一线。

欧阳老师所在的社区,居民2370户,总人口9700人,小区出入口5个,社区内人口流动大、出入口多,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自社区发出号召后,欧阳老师于2月2日起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主动承担起小区防疫检查任务,对于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证件检查,并严格落实外来返京和入境人员的健康核查和行程追踪工作,解决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不足的难题。

在社区防疫检查岗位上,接触人员多,做好防护尤为重要。为克服防疫物资不足、减少资源浪费,欧阳老师便自备口罩、手套,用雨衣作为防护服。时值严冬,欧阳老师克服严寒,每次都主动承担门岗值守防疫工作,有时甚至要值班到晚上10点。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后,欧阳老师依旧不辞辛劳地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利用授课之余的休息时间从事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从2月开始欧阳老师已经从事社区防疫志愿工作6余次,累计时长超过10余小时。

谈到这次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欧阳老师说:“社区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我们只是自己守护自己,这是作为社区一员应有的责任心。而且,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令”当前,欧阳老师不计回报、放弃休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护安全之门,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以高度的责任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千千万万个像欧阳老师这样的志愿者们,他们是万家灯火的守护者,也是我们赢得这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愿志愿精神之花馥郁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