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商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7年3月29日14时,北京工商大学党校食品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商学院党务秘书李艳春、食品学院辅导员夏宾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姚悦和500余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姚悦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做开班动员。她首先肯定了党课学员们积极要求进步的精神,她强调,党的事业需要青年一代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应以党校培训为契机,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向党靠拢。党校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员知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认识的重要渠道。同时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党课知识,勤学善思,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第二,勇于实践,按照党课的要求,将理论学习和增强党性锻炼相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实践;第三,严格要求,力争通过学习实现个人素质的提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商学院注会152班丁环同学作为党校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党校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共产党的平台,同学们应该在学习中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领会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同时也代表全体辅导员郑重承诺:“将与党课学员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161班牛琪妍同学作为学员代表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实现“两学”,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发表自己看法。

 

开班典礼在恢弘的《国际歌》声中落幕。

随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为学员们讲授本次分党校第一课。林刚教授以“传承优秀传统,提升文化自信”为主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谈古论今。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事例为党课学员讲解了中华民族在5000多年历史中创造、延续和提炼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在动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振兴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的宏伟、持久的战略任务。全党全社会都必须高度重视、全情投入、实践创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鲜活血液。

接着,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洪越为学员们讲授第二课—“共产党员和宗教”。老师就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中国化以及当今的若干热点问题为学员们进行讲解。他结合古今中外的具体事例,引经据典,使讲解浅显易懂,引发了台下学生的强烈共鸣,也显示出他作为一名讲师的博学多闻。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之后的内容也会继续认真做好党课笔记,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端正入党态度和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