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商学院·榜样工程】你身边的斜杠青年

   

美女学霸/实践先锋/最强舞者,作为一名绩点4.26、综合测评和成绩均名列专业第一的斜杠青年(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姬晴学姐荣获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可谓当之无愧。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从进入大学开始,姬晴学姐就做好了规划,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希望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如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她,回顾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美女学霸

姬晴学姐学习目的明确,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她有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善于学习。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为了在学习前人知识的时候还拥有自己的思想,提高专业知识和科研水平,她深爱着读书并喜欢思考。参与研究的《新媒体环境下农超对接三方博弈研究》将于10月份在《江苏农业科学》发表,也曾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第四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诸多荣誉。

姬晴学姐曾和同学一起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比赛的初期,结合每位队员的看法,对不同类型题目的深思熟虑,最终她们选择了环境类题目“PROBLEM E: Sustainable Cities Needed!”。在确定题目后,根据自身的优势,合理分配工作与时间。经过团队每位队员的努力以及辅导老师辛勤的付出,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实践先锋

2016年,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贾河村签订了红色“1+1”合作共建协议,并赴贾河村进行深入基层做调研,齐心聚力谋发展,就贾河村的往年出现的产梨销售不畅问题开展营销大赛。她带领小组撰写《贾河村万亩梨园营销策划——赏万亩梨园品果中之王》,在此次比赛中获一等奖。营销方案立足贾河村实际情况,通过借助梨花节营销力,创立品牌、举办线上活动、开展农家乐等,对贾河村未来几年的发展绘画蓝图。方案创新性的采取零预算方式,获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并在贾河村2017年发展中得到部分应用。

最强舞者

姬晴学姐曾担任我校健美操队副队长、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和班级心理委员,要组织和参与各项校、班级活动,所以时间总是很满,但她觉得这一切都很有意义。她对待工作认真踏实,积极负责,有很强的责任心,对于队伍管理的日常工作,能有较好的处理。权益部工作进展顺利,健美操队也市级、国家级各项比赛中取得诸多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我校健美操队代表学校到天津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这是校健美操队建队以来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尽管此次参赛队伍多,场地有限,天气炎热难耐,但到达比赛场馆后,她和队友们依然积极进行赛前热身训练,保持良好心态,互相鼓励,最终以出色表现获得该组别冠军。

学姐寄语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