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9月27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学习研讨会。学院六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会上,张春萍传达了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通知》,与各位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近两年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学校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考核激励办法》和《关于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强调了上级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要求和本次主题教育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并传达了蔡奇同志今年在专家学者征求意见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及时了解北京市发展的重大战略,积极发挥商学院有关专业研究的优势,加强与首都经济建设的合作,促进学科发展。
        随后,学院六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文件的学习,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如何推动支部工作与学院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等内容分别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交流了工作体会。大家谈到,作为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支部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掘丰富的学习资源,创新理论学习的形式,开展好党支部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领党员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员工;对党员的管理既要严格又要体现关爱,要注重发挥老党员老教授的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团队,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