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9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和院长助理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会上,张春萍强调了近期学校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学习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三篇文章。随后,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张春萍传达了蔡奇同志在专家学者征求意见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对接北京市和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与社会的合作,促进学科发展。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分别发言,就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教师和学生为本提高工作质量等进行了发言。院长毛新述谈到,强化不忘初心,永远奋斗,才能让我们的党更有生机。通过学习要增强党性、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加强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切实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副书记樊江涛谈到,做好高校育人工作要同时关注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两者同时兼顾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副院长何玉润谈到要及时了解社会需求,学院要凝练学科特色,着眼于问题细化措施,要积极对接首都发展的重大举措,争取为首都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为切实推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与会同志还梳理了学院的制度,强调对近三年学校和学院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对下一步学院需要修订完善的制度列出清单,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