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孙宝国校长走访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

 

 

        10月31日上午,孙宝国校长走访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就学院概况和党建工作情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汇报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院长毛新述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认证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着重对学院学科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的班子成员、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就各自的分管工作、所在学科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分别发言,就如何发挥学科特色,推进学科专业的发展畅谈了想法。

        孙宝国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和发言,肯定了商学院工作的整体状态和近期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商学院相关学科的历史发展、优势特色和目前所处的地位,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孙校长指出,商学院正处于博士点申请的关键阶段,要抓住机遇,对照博士点申报的要求以及与同类院校的差距,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力争在博士点申报中取得突破。孙校长强调,学院的发展要着眼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发挥每一名教职工的作用,团结一心,传承老教授的经验,积极发挥年青骨干的作用。要有吃苦的精神,弘扬以奋斗者为本的学院文化,认真凝练学科优势,扩大学科宣传,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全院师生增强信心,全力以赴,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不断增强服务首都和国家建设发展的能力。

        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人事处处长徐美叶、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新愿、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汪磊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