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10月30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因其由红砖砌成而得名。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它不仅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发祥地,更是五四精神的象征。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红楼,参观了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周恩来同志的专题纪念馆以及鲁迅同志的授课场所,身临其境感受革命伟人的崇高品格和无私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围绕着陈列展板进行讨论交流,分享着红色记忆。通过近距离观摩新文化运动中爱国人士的书信手稿以及相关史料,深入了解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历史,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感受爱国先辈们的报国情怀和在探寻救国之道的坚定信念、不懈追求。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使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爱国奉献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五四运动的先驱为榜样,坚定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