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

        3月1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通过“钉钉APP”视频会议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会上,张春萍传达了《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北京工商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变化和学习的要求,部署了近期学习计划,指出疫情期间理论武装不放松,通过在线学习扎实推进理论中心组学习。
        与会同志以导读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结合前期个人自学和学院防疫期间的工作,从我国防控疫情工作体现的大国担当和制度优势、加强宣传引导理性认知疫情、做好在线教学强化学生居家学习指导、发挥学科优势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等方面,分别谈了感想和体会。
        张春萍谈到要充分认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文件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密切关注学院师生的动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业就业,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发展工作。
        院长毛新述谈到,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我国防疫工作取得的成绩依赖于国家的统一领导、医务人员的义无反顾以及全国人民的自觉行动。特殊时期,学院要进一步按照“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3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在线会议,部署近期党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介绍了学院巡察问题整改初步方案,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对商学院巡察反馈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的学习和教育,认真做好特殊时期支部活动的开展。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公示2019年度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讨论了2020年学院党费使用问题。会上各支部书记介绍了防控疫情期间教工党员勇于担当做好志愿服务、广大教师克服困难做好在线教学的事迹,就防疫期间支部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