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总结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5月7日,商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本支部的工作情况,从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梳理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思路,深入剖析原因,并从强化党支部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充实主题学习的内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丰富理论学习的形式提高学习的吸引力、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了解党员的思想强化作风建设、疫情期间发挥教工党员的责任与担任以及加强优秀党员的宣传等方面,阐述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 主题学习教育和强化组织建设所开展的工作、特色活动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谈到,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支部的建设,学院党委将加强对各支部的工作指导,开展每月工作交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能力和凝聚力、战斗力。希望各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严格管理、积极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丰富党的活动,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同时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更好地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院长毛新述指出此次述职会体现了各支部一年工作的成绩,是交流学习的机会,可以相互借鉴和启发。他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活动记录的规范性以及凝练支部工作特色提出了要求,要求各支部要充分谋划党建工作,力促党建和业务双提升。要强基固本,凝练特色,培育党建品牌。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是对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职责”的鞭策和提醒。学院通过查阅支部手册以及现场评分,确定党支部考核评议等级,财务系教师党支部和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