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5月7日,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张春萍首先介绍了中央出台《规定》的背景,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规定》全文,从总则、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五个方面对规定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强调。她谈到,《规定》的出台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明确责任内容,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建设。要针对文件中对党委工作的要求制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加强教育宣传、工作调研和工作监督,逐级强调责任、落实工作,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的发展。
        会议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暨作风建设年启动动员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北京工商大学开展“担当有为、治理有方、保障有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商学院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从如何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水平、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师生开展提醒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议强调各支部要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年和学院的巡察整改,认真传达和落实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了近期高校出现的几起师德师风问题,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文件要求,结合案例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隐患问题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进行了强调。针对师生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以及师生网络账号被盗用等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强调对师生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大家谈到,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大正面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日常管理。教师要发挥在课堂上和社交媒体上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深化学习、明确要求,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