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委动态

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月24日和28日,商学院党委分别召开2022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委组织部干部王丹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主持。

 

各位党支部书记从支部书记工作的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述职,介绍了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突出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总结了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聚焦2023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从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上,张春萍书记、张倩副书记和党委委员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教师党支部述职评议会上,张春萍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既是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交流的平台,也是支部书记谋划工作、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的过程。张春萍书记介绍了今年学院的党建重点工作,就下一步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任务、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大局,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深度结合融双高,共同推进。第一,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了解党建工作的要求和新文科商科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研究调研,提升工作站位。第二,凝心聚力增强组织优势。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工作协同,增强组织活力,充分调动老师积极性投身学院发展,凝正气,聚人心谋发展。第三,守正创新加强宣传。各支部要凝练特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突出学科发展党建工作的宣传,打造支部特色品牌。第四围绕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在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时期,围绕学校今年十大重点任务和学院的十大重点工作,加快研究,细化步骤、举措,认真组织落实,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商科数字化转型等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工作优势。

学生党支部述职评议会上,张倩副书记指出,第一,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认真思考支部建设,全面推进支部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第二,支部书记要强化自身党员带头意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党支部组织建设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明确党日主题活动。第四,支委要同心协力,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支部发展。

 

学院党委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为契机,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