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体会】秉信念,传精神,学理论,做合格党员 ---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心得

 

 

业:工商152

学生姓名:王一迪

学号:1506010228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臧克家说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黄大年就是这样一个俯下身子给人们当牛马,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的人。

近期,我参与了党支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的组织生活会。他的事迹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具体的表达。

为了增强对他的了解,我进行了相关搜索,有外国媒体报道说:“他的回国,让某国当年的航母演演习整个舰队后退100海里。”

归国的7年中,在这座科学的宫殿里,他就像一枚超速运动的转子,围绕着科技兴国这根主轴,将一个又一个高端科技项目推向世界最前沿,直至58岁的节点上戛然而止。他对我国科研事业的突出贡献,对人民群众幸福的毕生追求,为振兴祖国作出的牺牲,他在用行动回答义无反顾回国的原因。

固定翼无人机航磁探测系统工程样机研制成功,填补国内无人机大面积探测的技术空白;万米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样机“地壳一号”研制成功,为实施我国超深井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持;首个国家“深部探测关键仪器装备野外实验与示范基地”建成,为规范管理仪器装备研发和引进程序提供了验证基地……经过7年时间,黄大年的团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20世纪改革开放初期,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海外赤子的心声;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一位赤胆忠心的科学家又重新诠释了这首歌曲的意义,作为黄大年同志最爱的歌曲,每次听到都会让他热泪盈眶。对祖国的爱和振兴的期许是他不懈钻研的动力

他是个科学家,爱岗敬业,在自己的行业放眼世界,争创一流。他的创新和钻研成果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是个老师,回国任职母校,深沉的爱为每个学生保驾护航,用强大的科研能力和高尚人格培养了一代代高端人才。他是个中国人,国家需要他克服万重障碍也要归国,为的是爱国主义下的真挚情谊,为的是报国的责任和信仰,为的是祖国的未来人民的安全。

人生有限,但品格的力量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提升生命的高度作为党员,更多的应该是胸怀祖国,立足实事,学习黄大年的担当精神做实事,立足岗位,承担自己的责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落实爱岗敬业。学习黄大年的爱国敬业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内心永远保持着为国家而努力奋斗的赤子心,黄大年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拳拳报国心热血赤子梦应该被永远传承。从今天做起,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能做的除了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同时要把党的建设融入实践,让身边的人体会到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黄大年自觉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启示我们,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体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人生才能具有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的非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