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体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注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注会181 杨幸子

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践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

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一大批矢志进取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在石油大会战中,凭着“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冲天干劲,石油工人埋头苦干,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在脱贫攻坚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高高飘扬。在各个时期、各条战线上,无数共产党人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注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注会191 吴静琨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这次获颁“七一勋章”的功勋党员,出生年代、人生轨迹并不相同,或壮怀激烈,或淡泊一生,却在共同的信仰下砥砺奋进,用坚守诠释忠诚。在他们的身上,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尽致;他们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崇高精神、红色气质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汇聚于胸前那枚闪亮的党徽,映射出耀眼光芒。我要向这些老党员学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上,担大任,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会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会计191 温梓琦

一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党的诞生是黑暗中的炬火,照亮风雨如晦的中国;党的发展是荒芜大地上的星星之火,有着掀起燎原之势的雄壮气魄。百万雄狮的长江之歌已远去,但依然回响。新中国的建立,揭开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崭新篇章;蘑菇云平地升起,见证了中国科学家的孜孜不倦,上下求索;八面来风,四方纳容的新局面;一带一路新设想蕴藏着传统文化中调和乾坤的气度胸襟。

回首过往我们坚定不移,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将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本科生党支部 工商18 程梦玉

在“七一”当天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共产党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要忘记来时路;我们要坚守理想信念,国无精神不强、人无精神不立,一个政党一刻也离不开精神的滋养,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行的灯塔,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人民群众同乐同忧、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我们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发自内心的仰慕和追随大先生的足迹,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出无悔于青春与时代的业绩。我们应该牢记党史,不忘记初心使命。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事业而不懈奋斗,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