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体会】大先生系列视频学习

“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无名英雄”系列微视频作为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补充“教材”,是助力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素材。

注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观看与学习“大先生”微视频,深入了解了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先生”。

观看视频后,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大先生”钱亦石的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实现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进;学习蒋南翔先生提出的“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思想,坚定自己的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大先生”之大,大在有大德、有大爱、有大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大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心系国家与民族的伟大情怀,勇于攀登、勇于奋斗,以自身的不懈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会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李雯雯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一直令我感受颇深。

“一年树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一代代人民教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夜以继日、不懈奋斗。黄大年、钟扬、李保国、张桂梅、张丽莉等教育领域的先锋模范人物,呕心沥血、无私奉献,铸就师者荣光。他们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让青年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梦想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让我更加谨记身上的重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更是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都说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努力的抗下这一份责任,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争取去教育好自己的下一代,将“大先生”精神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只有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不断的传承与发展,我们才能生生不息的立足于东方。

财务本科生党支部 曹思睿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党史教育,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各高校推出“党史中的教育 ‘大先生’和无名英雄系列微视频。作为学生党员,我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观看,努力成为传承先生风骨,培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新时代学子。

李四光先生既是一位有卓越贡献的科学家, 同时也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教育家,多年的深耕育人,使他真正做到了根深叶茂, 桃李满天下。“人民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一直到我不能做的时候为止。”李四光先生始终将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心系祖国建设事业,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向祖国和人民的诺言。

而除了这些拥有“标记”的英雄外,历史这本诗集中的片段也我们每个人需要凝神静思,是隔着时空对话的重要篇章。多少无名英雄默默付出、不计得失,他们心中有着坚定的无产阶级信仰,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学习和坚持的核心!

我们有幸学习历史,领悟其中的沧桑历程和精神;历史有幸记录,镌刻那段岁月的低喃。走过时代沧桑,见证历史辉煌。李四光先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治学风尚,诲人不倦的师表风范,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后辈上下求索,不断奋斗。

人力营销本科生党支部 陈妍

在党史百年的天空,无数的名字刺破黑夜,宛若星辰。吴玉章、徐特立……他们或是革命家,或是学者,或是名士。但除此之外,他们都还有着另外一个名字——“大先生”。“先生”二字,他们当之无愧。

不管曾出身贫贱,还是来自衣食无忧的富裕家庭;不论奔忙于战火纷飞的岁月,还是走在“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路上,或是新中国百废待兴的艰辛建设旅程中,有这样一大批富有教育情怀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心怀四海、矢志教育兴国,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一生躬耕教育,唯实求是,为奠基和繁荣中国的教育事业,不断贡献心力,从而积淀形成了具有时代品格的“红色教育基因库”。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好的纪念。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缅怀他们,追忆他们的辉煌人生和教育智慧,希望从中能找到重新出发的精神动力。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缅怀致敬百年党史中的“大先生”结合起来,学习“大先生”深厚诚挚的教育情怀、心怀四海的雄心壮志、躬耕教育的拓荒精神、唯实求是的严谨态度,更好地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