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体会】《榜样6》

《榜样》系列节目每年制播一期,本期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企业管理20级研究生党支部

坚定信仰,始终心怀担当。寻找榜样的共性,我们能轻易地找到这个共同点:他们的心中必定有着自己的信仰,并且矢志不渝。唯有信仰,才能够让一个人蹈死不顾,这是他们人生的方向,也是他们的力量之源。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断强调,理想信念是根。

我们学习榜样,要个性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是我们永远的课题。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也要学会释放信仰的力量,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看《榜样》、学榜样,就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做身边人的好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向榜样学习,踏实学习、认真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会计21级学硕党支部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哪来榜样。我们要将学习榜样精神付诸到实际行动中去,学习他们战胜自我、勇往直前的胆量和气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在《榜样6》中,一个个平凡的灵魂,却带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受,他们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学习榜样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让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直达我们心灵的最深处,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榜样》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们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这么多的好榜样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同样也带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启迪。

作为党员,我们既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一直前进的动力,成为我们慎独自省的道德动力。

会计21级专硕党支部

每一句誓言都能看到他人的初心,他人的信仰,他人的坚持。每一双手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他们那双可爱的手,握住奉献,又攥住信念。愿奉献自己,照亮他人,温暖整个世界。他们这无言的爱,闪烁在眼神里,流露在眉宇间,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他们用同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爱,对祖国的爱。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并让它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身边人的爱,对群众的爱。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想民之所想,勤勉敬业,为民实干,亮出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

榜样给我们鼓舞和启示,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让榜样化作最坚定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专研、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