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红色“1+1”】学民互补,商系贾河——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与万亩梨园开展共建活动

 

 

        近日,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良乡校区全体学生党员走出校园,走进琉璃河镇贾河村,就梨产品产量过剩和民俗村落建设展开深入调研,为京白梨营销方案设计大赛和贾河村民俗旅游村落建设提供理论基础。调研前期,党员志愿服务团与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老师就调研内容进行了多次沟通,得到了许多专业领域的指导。
        学生党员们分成三队对贾河村党支部成员和村民开始深入走访,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学生党员深入农村领导班子、农户家中和果园,详细了解了京白梨的年产量、深加工情况、旅游设施建设情况、景区接待情况等,在顺利完成调研内容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亲自采摘与大自然亲近的乐趣。
       在与贾河村党支部委员的交流过程中,学生党员们集思广益,结合专业知识提出了梨产品深加工、销售多渠道等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助推贾河村的经济发展;民俗村落建设调研小组针对贾河村的地理位置和建筑特点,也提出了相应的改建方案。下一步,我们将举办“学民互补,梨满工商”营销方案设计大赛,届时将会邀请专业老师、知名企业和村民代表共商农村经济发展事宜。我们也将通过与其他专业、学院同学联手,为贾河村民俗旅游村落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使学生党员们实际接触到了社会问题,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帮扶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与服务意识。作为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巩固教育成果,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通作用,立足学校,服务首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