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学生党支部】第六学生党支部走访新生宿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为响应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大的通知,进一步探索三型党支部建设,商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依托宿舍建家平台,于2017118日晚,组织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交流十九大学习心得,并帮助17级新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支部党员进入各自负责的大一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学习十九大的情况,与新生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在走访班长、团支书宿舍时,学生党员主动为大一班干部出谋划策,就如何开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学习为相应班级提出建议,并依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一步向大一新生宣传十九大相关知识。

学生党员积极了解各班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青春楷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班会活动开展情况,鼓励各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十九大学习活动。

学生党员深入新生宿舍宣传了解十九大学习情况,一方面有利于鼓励新生加强十九大学习,同时,在宣传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

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党性修养,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深刻内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心得

李佳鑫:十九大报告刚刚落下帷幕2017.11.08日我们走访了新生宿舍,并了解了17级有关十九大内容的学习程度。走访过程中我们简要的阐述了报告中十三章内容的中心思想,并为其班会的内容及形式提供了建议,宿舍内的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每一句都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篇突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时代时期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新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身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不忘树立榜样模范,积极带动周围同学,以十九大报告中的要求作为标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晨:为响应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大的通知,进一步探索三型党支部建设,今晚我来到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学习十九大的情况。我希望新生们能够认真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了解我们国家目前的现状和即将要着手解决、改进的方面,加深对党的了解,学习马克思义、两学一做等相关内容。本报告共有十三章,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追随党的领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文化水平,推动文化发展;保护生态,节约资源;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我们应牢记时代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

李雨迪:在今天下午走访了35543561宿舍,向学妹们宣讲了一下十九大报告,走进十九大,体会十九大,在谈论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强大而又柔和的国家,社会主义新时代已经到来,在国家不断努力争取为我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需努力,国家在等着我们长成栋梁,在未来的道路上勿忘初心!始终跟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洪梅:这次在走访寝室过程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一新生对一切的未知和好奇心。当我们去跟他们宣传十九大的学习的时候,他们对于我们的来访表示欢迎,也很愿意花时间跟我们一起交流学习,对于我们怎么看待这些问题也有一定的好奇。在我看来他们仍然保持着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在大一的行为态度中还保持着高三的认真态度,对待任何事情也保持着好奇心和接受欲,但对自己的职业发展等还不明确,而正是通过十九大方针的解读,我们可以更好把握时代的脉搏,所以通过我们一起对十九大的学习收获了很多。

安琳:此次走访在十九大圆满结束之后,我们在私下都已经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所以在走访的一个小时中,我们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与理解。在这个过程中,我十分高兴的发现:虽然她们只是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但是有着很不错的思想觉悟与对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她们在十九大中也学到了许多,也十分清楚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相信,她们会把这份热情与认真带到自己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来,我也会努力积极的为她们作出表率。

张淼:通过认真阅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对十九大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全力以赴,要求社会各个方面的努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对党在短短几十年带领国家奔小康实现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我意识到我一定要加强自己的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自己的责任意识,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坚持文化自信,拥护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持一国两制,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