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商院·学习十九大】MBA党支部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腾飞崛起的六十余载”党日活动

 

 

 

        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11月3日,商学院MBA党支部在MBA中心孙硕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以“砥砺奋进的五年,腾飞崛起的六十余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同学们来到了北京展览馆,参观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四单位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走过的不凡历程。同学们看到了镌刻着中国符号的“复兴号”高铁,寓意着民族腾飞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更有世界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有“人造太阳”之称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等一大批科研成果,而这些只是我国这五年科技发展的一个缩影,但正是这个缩影却宣告着中国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实现了。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象征着民族脊梁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在那个只要跪着就能活命的年代,是这些英雄们,用他们不屈意志,撑起了民族的骄傲,挺起了民族的脊梁。同学们还参观了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地方--天安门。这是一个民族腾飞的地方,象征着东方巨龙崭露头角的地方。
        高科技智能带来的惊叹,飞天探海带来的自豪,中国军人钢铁般守护带来的震撼,一辈辈前赴后继的精神带来的责任感,让师生们对国家五年以及六十余载风雨磨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MBA党支部高斐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了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坚守初心,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旗帜,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