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商学院开展老党员与发展对象座谈活动

 

4月21日上午,商学院本科第五、六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在商楼104开展了“学员与老党员座谈交流”活动。本次座谈活动由商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学生党建委员会组织部长韩梦园主持。

韩梦园同学紧紧围绕“三个组织在班级层面运行的情况;学生党支部、党员指导班级、团支部工作的情况和三个组织协同工作的建议”进行讲解。

首先,韩梦圆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就班级和团组织是如何进行班级事务管理的、主要有哪些工作内容存在哪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措施的建议。

然后,为了使学员对学生党建有更充分的认识,她着重介绍了商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设置情况,以及学生党建委员会的日常运作管理。针对学生党支部、党员指导班级、团支部工作的情况,韩梦园列举了团推优、党员联系人、宿舍建家等制度,使这次座谈问题透明化,知识理论透彻化。

之后,在“对于三个组织协同工作的建议”方面,韩梦园根据学员反馈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学生党员应该自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党团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并紧密联系,以党建带团建;党团班三者之间理清责任,明确分工,就主要问题抓主要矛盾等建议。

接着,发展对象们踊跃的发表个人看法和见解。陈欣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班级生活中向党员学习,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作用。闵雯倩同学表示,整个班级层面,在班级与党支部、班级与普通同学之间,都应该建立互帮互助、相互友爱的协作方式。

最后,韩梦园提醒各位学员珍惜自己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机会,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认真完成每一次培训任务;同时勉励各位学员加强自身理论基础,在思想上先达到入党的条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己榜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