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本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修养,5月31日晚,商学院本科第五、六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良乡华冠影城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影片主要讲述了1844年到1848年前后,工业革命席卷欧洲,催生了无产阶级,但随之而来的却是经济危机不断爆发,底层人民愈发赤贫。马克思在生活拮据、备受打压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挚友恩格斯与妻子燕妮的帮助下,摒弃了那些错误思想,从一名青年黑格尔派蜕变为真正的唯物主义者,最终发表《共产党宣言》。

看完电影,各位党员谈了谈自己的观后感。

观看了《青年马克思》这部影片以后,我对马克思的形象有了更为生动的了解和认识,这是一部叙事片,讲了青年时代的马克思与恩格斯的相遇,以及后来共同起草《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历程。

最令我深有感触的地方有三点:一是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深厚友情,二是马克思与妻子燕妮之间的爱情,三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一同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拼搏的精神。

马克思与恩格斯,一个是富裕的工厂主的儿子,一个是穷困的杂志社编辑,却因为共同的理想信念聚到了一起,互相欣赏,互相鼓励。当马克思被驱逐,失业,无法养活家人时,是恩格斯一直在给与他精神和经济上的帮助与扶持。

马克思与妻子燕妮之间的爱情也令人唏嘘,一个是名门贵族,一个是市民子弟,两个年轻人却不顾世俗的眼光,私定终身,一辈子互相陪伴,不离不弃。

马克思与恩格斯,两个有血有肉的男人,充满普世情怀立志改造世界,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奔走在共产主义的前线,影响了整个世界。他们是伟大的思想家,他们是自由的思考者,他们是时代的领路人。向伟人致敬!

                                           ————注会163宋亚蔚

影片《青年马克思》还原了《共产党宣言》发表前的一段岁月。青年时期的马克思,敢于批判,勇于斗争,为无产级阶不懈奋斗。他遇到了人生知己恩格斯,一生挚爱燕妮,他们都是敢于同资产阶级斗争的战士,虽然出生在资产阶级的家庭中,但他们没有甘愿享受优裕的物质生活,相反,他们在深入了解工人阶级是如何受到资产阶级的剥削与压迫之后,毅然走上了无产阶级的道路。尽管一路上布满荆棘,一家受到驱逐,生活艰苦,但是马克思没有放弃,批判空想,提出了全新的革命纲领,带领工人阶级取得胜利!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马克思不畏艰苦,不懈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注会162施毅玲

《青年马克思》这部电影令我深深震撼,他和燕妮的点点滴滴,和恩格斯坚固的友谊,他在困境中仍坚持写书,致力于解放工人阶级的高尚品质,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的坚韧品质,都令我动容,观看这部电影使我受益良多,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应该向马克思学习,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树立远大理想,并向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奋力拼搏,我们更应该更加深入的学习马克思的相关著作,更加深入了解马克思,了解共产主义

                                           ————工商165  张梅

今天我们党支部组织我们去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看完电影才发现自己之前对马克思、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入的,电影为我们生动的展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两位伟大的革命导师的深厚友谊,展现了他们共同合作、一步步完善自己的理论从而赢得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拥戴的过程。马克思说:“以前所有的哲学家都在解释世界,而我想要改变世界”,这句话恰如其分地表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他们是有实力有理想又有坚定信仰的人,这也启发了我,要做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者,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惧困境、不惧挑战才能做出一番事业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工商163陈欣

今天,学院组织我们到影院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一起见证马克思和恩格斯用思想和激情改变世界的故事。马克思与恩格斯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一同完成了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与恩格斯,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时代青年的聚首,让全世界风云变色!看完电影,我有了很深的感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有的信仰是: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人民群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马克思主义是博大精深的,而我对它的理解还不够深入。马克思提出的一些预言都是非常有先见之明的,马克思主义远远没有过时,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今后,我会进行更加深层次的研究,多阅读他的著作,积极进行理解,并提出自己的思考,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工商163赵君

通过这次观影,党员们真切地了解到了马克思的青年时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创作背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克思的光辉精神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