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商学院开展老党员与发展对象座谈活动

 

10月13日,商学院本科第五、六学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在商楼104开展了“学员与老党员座谈交流”活动。本次座谈活动由商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本科分会主任岳志余主持。

岳志余同学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员的形象、为什么入党和党员先进性如何体现三个方面与发展对象进行交流。

首先,岳志余同学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你认为党员是什么样子?刘兆丰同学表示从小深受妈妈的影响,她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妈妈从来没有教过她具体的党的理论知识,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然后,岳志余同学纠正了之前学员们对于入党的错误的认识,接着大家就入党动机展开了讨论。殷家旋同学谈到,加入中国共产党可以与党内更多优秀的党员们进行交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组织,是一个精英的团队,成长的平台,思想的交锋,可以提升自己的境界,增加自我思考和反思的机会。姜璐玲同学表示,她的入党动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回报党,同时也要尽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之后,在“党员先进性如何体现”方面,岳志余提出: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四六级通过率,出国考研率,优秀毕业生,获奖和重要职务的担任几方面,呼吁学生党员自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带头作用。

最后,岳志余提醒各位学员珍惜自己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机会,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认真完成每一次培训任务;同时勉励各位学员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