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商学院师生下乡举办“红歌源,麻核乡,工商情”虎头文玩核桃营销大赛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共同举办的“红歌源,麻核乡,工商情”营销大赛决赛于10月24日在堂上村党员活动室顺利举办。堂上村党支部副书记罗广仓、委员隗合香,商学院营销系教授王敬武、陈文军、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团委书记李艳春及近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这是商学院与堂上村“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致力发展新农村经济的有益活动。

堂上村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在这里可以去追寻这首歌的作者曹火星和堂上村之间的故事。除此之外,这里还因出产著名的文玩核桃——虎头而闻名。这是华北地方唯一一颗野生核桃树,其出产的核桃个大形好,是十分宝贵和罕见的文玩核桃。

今年6月至10月,商学院学生党员多次赴堂上村就虎头核桃销售不畅等问题进行深入基层做调研,致力于农村脱贫致富,并于10初举办营销大赛初赛,在营销系王勇教授的指导下,8支团队在29个团队近2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

堂上村党支部副书记罗广仓对此次营销大赛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并鼓励学生们多了解社会、参加实践,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

参加决赛的八支团队分别就团队名称、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及创意广告宣传等内容进行阐述。在答辩中,评委老师与各支队伍分别就策划案的具体实施过程、经费预算和风险评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是“卖呀卖呀卖核桃”,二等奖的团队是“核香堂上”、“堂吉核德”,三等奖的团队是“无可奈核花落去”、“虎头小分队”、“一人力”和“齐心核力核伙人”。

王敬武教授和陈文军教授分别从旅游和市场营销的角度分析了各组策划的可行性,指出了其中不合理的地方,为大家的计划提出了改进建议。

樊江涛副书记鼓励学生党员们发挥大学生专业优势,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检验学识,利用高校的先进文化和学科优势,帮助村民提升科学文化素质,解决信息闭塞,不善于使用先进科技工具等实际困难,并勉励师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起为了推动堂上村旅游业的发展而努力,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营销大赛使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市场的营销策略,丰富了大家的社会经验,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此次共建活动推动大学生党员了解并服务农村,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学以致用,磨炼意志品质,陶冶高尚情操,增强高校学生党组织服务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