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会计系党支部开展听校领导讲党课活动

 

        12月13日,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听谢志华副校长讲党课活动。参加听校领导讲党课活动的还有商学院党委及各支部、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友办的党员干部。
        谢志华副校长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关于经济增长和经济周期,谢校长从产业结构的角度深刻论述了经济增长的本质以及内生动力,强调产业结构需要专业分工和紧密协作,同时企业需要提供创新性售后服务而不是仅仅为了解决产品质量问题的售后服务;关于贸易问题,谢校长从产业链分工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全球经济一体化下同一产业链分工导致贸易逆差的问题;关于去杠杆问题,谢校长强调杠杆的本质问题是资产质量问题不是债务问题,债务危机的实质是经济问题,并提出逆周期调杠杆的思路。谢校长最后强调教学和研究一定要问题导向而不是结果导向,要研究现象的本质。
        谢校长透彻的讲解开阔了党员们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宏观经济的认识,启迪了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