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主题活动

       

12月29日,在辞旧迎新之际,财务系党支部余琰、李慧聪、郑宇花、曹雅丽、刘欢等同志,不惧严寒,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的40年历程,通过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大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相结合的手段,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直观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进入展厅,开篇视频《伟大的变革》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反映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大幕的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一个个生动的体现了4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除阻碍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折,经济前行既快、又稳、更好。中国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改革开放让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书写出光照时代的历史篇章,创造出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美好新生活。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更高举起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谱写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强调,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人民教师更要紧跟党的步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为培育祖国的下一代,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