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1年2月27日,会计系党支部以“中央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主题在钉钉APP上组织召开2021年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婷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刘婷老师梳理了我国2015年-2020年脱贫攻坚的政策发展脉络和取得的成果。从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到2020年在中美贸易战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冲击下,我国在党的领导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接下来,刘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未来的一项重要战略方向。脱贫攻坚旨在解决生存问题,乡村振兴旨在解决发展问题,二者具有内在的逻辑顺承关系,高校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也是大有可为。
        随后,会计系党支部的各位党员老师就高校在乡村振兴中可以发挥的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老师结合自己所处家乡的亲身经历对乡村振兴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部分老师则从科研、支教、学生引导、人才培训等方面对高校教师在乡村振兴中可以发挥的特色作用进行了探讨。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强化了教师对我国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扶贫兴农的活动中,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