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华副校长带队赴韩国参加学术论坛

  

 

        2019年7月2日到7月5日,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率团前往韩国仁川参加汉萨联盟大学论坛,并就高校创新创业议题展开讨论。
        汉萨大学联盟由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发起,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瑞士、德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专家学者。联盟每年举办一次学术论坛,2019年年会在韩国仁川国立大学举行。
        本次汉萨联盟大学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和学者,会议主题是大学教育中的合作、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创业)。各方学者围绕“在高等教育过程中培养创业能力”、“校、企、社会合作新范式”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在主论坛上,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和现代高等教育探索者Marniva学校创始人Ben Nelson分别做了题为“以教育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创造性和创新性时代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的主题演讲。潘基文先生还在会后与谢志华副校长进行了短暂交流。
        谢志华副校长应邀参加了汉萨联盟闭门会议,阐述了汉萨联盟的重要性,就联盟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商学院蒯鹏州副教授作为谢志华副校长的代表,担任“高等教育中的学校、企业、社会多方联动”分论坛评议人,分享了我校商学院在创新创业上的积极探索。与会专家高度认可我校的创新实践,并在会后与谢志华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王国顺教授、院长助理王楠副教授、工商管理系蒯鹏州副教授随团参加了此次会议。王国顺教授和王楠副教授还陪同谢志华副校长,参加了汉萨联盟成立的相关筹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