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膺2020年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WURI RANKING):创新型大学第88名,创业精神第26名

11月11日,应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的邀请,我校商学院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全英文项目班12名学生参加了“赋能明天·青年创新与青年梦想”主题丝路大讲堂。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等7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期间,多位参会嘉宾进行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表示,世界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倡议像“一带一路”这样,能够把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凝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进行合作。这足以说明共建“一带一路”能够为子孙后代创造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教授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青年力量和国际经济合作的伟大意义。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丝路百科杂志社执行社长杨东平指出,10年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亚欧大陆延伸到非洲和拉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项行动,既为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青年开辟了建功立业、干事创业、实现价值和梦想的广阔空间。

商学院2023级印度尼西亚籍学生Dwi Darmawan(迪维.达尔马万)作为国际学生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感谢‘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为留学生带来的来华学习深造和文化交流的宝贵机会。商学院为学生搭建更多国际交流平台,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我将会努力学习,为中国与印尼以及“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丝路青年论坛国际合作部部长、我校校友Dahlia A. Ducreay(达丽亚. A. 杜克雷,商学院2013级MPAcc学生)做总结发言。她表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签署了数百项多边合作成果清单,为各国青年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机会。号召大家一起以青春的激情奔向“一带一路”下一个金色的十年。

图片 9(1).png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许进出席并颁奖。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执行副主任田翛然博士与项目主管陈醒一老师带队出席活动。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经全国政协领导批准于2017年开始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等单位每年举办丝路青年论坛,是专注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青年国际交流平台。丝路大讲堂活动也被人民日报、光明网、环球网、中国网、北京青年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