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暑期实践项目

  

        5月27日,汉萨联盟理事会在线上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芬兰、俄罗斯、荷兰、韩国和中国等国家的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国际交流处马雪娇副处长、商学院院长助理王楠教授和商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田翛然老师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教授代表学校向各国代表致以问候,感谢理事会为汉莎联盟取得进步所做的努力,也希望在教育合作和地方发展方面做更多地合作。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虽然经历了COVID-19,但北京工商大学从未停止过发展的步伐。以商学院为主积极推进申请“世界最具影响力前100高校排名(WURI RANKING)”的筹备工作。学校在做好流行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恢复网络教学,推进市郊二期校园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此外,今年10月,北京工商大学成立70周年,我们将举行仪式和系列活动,庆祝和回顾我们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

        汉萨大学联盟于2018年由来自世界多国的校长和大学代表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致力于全球成员高校之间的教育和研究合作,通过联盟高校间的相互支持和合作,应对高等教育机构面临的挑战,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并为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2019年7月5日,谢志华教授代表我校赴韩国仁川参加汉萨大学联盟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我校正式成为汉萨大学联盟成员。签约仪式上,谢志华副校长与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汉萨大学联盟主席仁川国立大学赵东成校长、汉萨大学联盟名誉主席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Henk PILJAN校长进行了合作交谈。表达了期待与汉萨联盟成员高校间保持密切合作的美好愿望,希望与成员高校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未来能够在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多方面有更多互动,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此次联盟框架协议的签署,对推动我校在国际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推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