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新闻

我校师生赴东来顺集团调研

 

 

2016年1月6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张景云教授和王勇副教授带领五名研究生及两名本科生到东来顺集团调研。学生们来自商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东来顺集团总经理周延龙、副书记马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陈立新、清真食品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利苹、市场部副部长李默、公关部副部长崔岚等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探讨。东来顺集团总经理周延龙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的诚挚欢迎,并对东来顺的主要业务和近年来在贴近年轻消费群体方面的举措进行了介绍。张景云教授陈述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就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北京‘老字号’品牌营销创新案例研究”进行案例调研,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为课题开展提供支撑;二是带领做“东来顺”选题的我校第六届公共关系策划大赛获奖团队成员来学习请教,以便进一步完善方案。她在向与会者介绍了项目进展后表示,东来顺作为中华老字号,在近年火锅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开展了“小善计划”和CRM构建等创新项目,为其他老字号品牌开展营销创新提供了借鉴。希望东来顺在分享这两个创新项目的基础上,提供最新的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陈立新大师结合品牌故事,对东来顺的历史、特色和定位进行了讲解。清真食品分公司副总高利苹介绍了东来顺集团电商发展和业务增长的情况。公关部副部长崔岚就东来顺品牌传播进行了介绍,她说,东来顺的品牌宣传主要是进行文化推广,主打亲情营销,围绕餐饮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块招牌进行宣传,他还介绍了东来顺在国际性媒体上的传播情况;市场部副部长李默介绍了东来顺目前的市场情况,经营策略和营销方式等。
    我校第六届公共关系策划大赛获奖团队2名同学展示了他们的获奖作品——《“流汗不留遗憾”——东来顺公关策划案》,东来顺集团与会者对该案例给予了赞赏,他们表示,这个案子的表达形式很好,对他们的策划思路有一定启发,通过案子,可以了解年轻人的个性和想法,希望同学们在策划前先赴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使策划“接地气”,方案才能具有可操作性。通过此次调研,老师们不仅获得了用于课题研究的一手资料,找到下一步研究的主要方向,同学们也走出课堂,贴近实际,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状况,也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