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新闻

商学院举办北京高校会计专业群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研讨会

 

 

2015年12月10日,由我校和中央财经大学牵头的北京高校会计专业群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研讨会在综合楼501召开。专业群参与单位及部分兄弟院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教授、王力军副教授、任晨煜副教授、曹阳副教授、张伟华副教授、于上尧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欧阳爱平教授主持。
    对外经贸大学张新民教授为会议作关于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建设与教学主题报告,张教授向大家阐述了财务比率分析、案例分析、互联网企业分析、估值分析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与会老师就教学案例选取、财务报表分析指标确定等问题提出了不同地见解。
    会上,各参与单位财务报表分析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充分讨论了现阶段财务报表分析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教学对象、教材、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至此,2015年北京会计专业群系列课程研讨会顺利结束。此次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的召开,对会计专业群核心课程模式的建设、北京高校会计专业人才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教授表示,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通过案例深化课程建设,将更经典的案例融入教学,以提高课程教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