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会计与财务学者前沿论坛2023年第1期

主讲人:王鹏程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目:迈向高质量审计:审计的未来

主持人:张伟华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间:2023年3月22日(周三)下午14:00-17:00

    点:教三楼363智慧教室


内容摘要:

2018年以来,一场围绕审计行业的大辩论在英国轰轰烈烈上演,这次辩论来源于信任危机和审计行业问题频发。因此,有学者提出了新的审计目的、审计原则,设想了新的审计职业以及如何增强审计报告的价值等等建议,审计的系统改革方案呼之欲出。我国有着相似的境况,也还有自身特色,因此,我们需要立足中国国情,有效借鉴他国经验,适时提出我国审计行业的改革方案以满足利益相关各方需求。

主讲人简介:

王鹏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ESG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及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海尔共赢增值表研究院研究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顾问委员会委员、安永研究院顾问、《中国管理会计》编委。他先后任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以及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金融行业领导合伙人,于2014年担任安永大中华区审计服务首席运营官,于2018年担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首位任此职位的大陆籍专业人士。王鹏程教授曾负责众多金融机构、大型中央企业的审计及咨询服务,有着丰富的会计、审计实务经验,曾经担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财政部审计准则组成员、财政部内控委员会咨询专家,在会计、审计、资本市场及行业监管、银行金融业等领域有广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