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追忆革命岁月 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领商院学子深入了解党情、国情、市情,强化爱国教育和首都意识,以更优异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商学院于5月4日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近百名团员青年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岁月、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团委书记赵杰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书记赵杰老师强调了开展纪念活动及入团仪式的重要意义,期盼同学们传承红色精神,为祖国建设出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中作表率,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班团不断加强建设,更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活动中,主持人组织近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八名同学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上,团干部李可欣为新团员们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赵方洲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宣誓,带领在场的同学们重温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内容,并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表了感言。赵方洲以五四运动为引,号召同学们应居安思危,将责任扛在肩上,呼吁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张笑然作为新团员代表表达了加入共青团的欣喜之情,并表示自己会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张倩发表总结讲话。她对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及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的当天、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选取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入团仪式,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对于引导商院学子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增强首都意识、强化爱国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首都高校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全方位了解京华大地的革命故事,体会共产党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要将革命事业和斗争精神代入历史长空;希望同学们要有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要用心去听、去看、去记,要做新时代敢于担当、勇于奋进、不断创新的青年,接稳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接力棒,用青春铸就祖国最美好的未来!

       入团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浏览着一幅幅历史画卷,观看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从解放军入驻北平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祖国迈进现代化的步伐,历史的重任已经落到青年一代的肩上,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展望国家前行蓝图,充满信心、满怀豪情!

       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举办此次团日活动,意在希望商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此次团日活动虽然短暂,却给同学们带来了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体验,希望同学们用青春与智慧、奋斗与担当表白我们的党和祖国,永远跟党走、远行星辰大海,用踏实肯干、恒心毅力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谱就更美好的社会、铸就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