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利用暑期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12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毛新述一行走访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参加走访调研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副院长王楠及邓春平、张晨宇、刘欢、马珂等教师,人大出版社社长李永强、副总编辑于波、财会分社社长李文重、管理分社社长熊鲜菊、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宗芳、财会分社策划编辑魏文、办公室主任刘渝参会。

会议伊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介绍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对出版社的历史沿革、规模架构、团队构成、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达了引入和吸纳优秀毕业生的渴望,表示会积极参与商学院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等各项活动,对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毛新述院长对企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主要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建设、师生规模、培养体系、近年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以及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商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方式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张倩副书记对人大出版社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人大出版社近年来在事业发展、企业文化塑造等方面的成绩;对商学院本研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本研毕业生的规模、结构、意向及就业形势等,特别介绍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期望与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

3.jpg

之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主要业务如数字出版、数字营销、教材和学术出版所涵盖的财会、管理和营销方向与商学院的学科建设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很强的岗位需求匹配度。出版社的各位领导也表达了对商学院学生的认可,充分肯定了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能够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最后,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岗位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未来合作具体内容和安排初步达成一致。相信在学院师生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为落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