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薪火相传”优秀研究生校友经验分享会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商务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备受广大同学关注。2018年11月4日, “薪火相传”优秀商务校友经验分享会在西区教一306教室顺利举行,商学院优秀研究生校友中国人民银行王倩倩、国家统计局邱喃、五矿集团邢梦笛、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杨诗霄,学院研究生负责老师孙硕以及商学院研究生共同参加。
        四位不同的校友分别来自银行、国企、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公务员,是目前研究生找工作的代表性热门行业,他们的分享内容主要包括求职的前期准备,求职过程中的经验技巧以及对目前工作内容及行业现状的介绍等。
        王倩倩认为,在研究生阶段要注重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逻辑能力和总结能力,这在入职后会有巨大帮助,在实际工作当中应保持心态平衡。邱喃则着重分享了公务员笔试备考以及面试表现等方面的经验,她提出研一同学应该坚持练习并融会贯通,在答题的过程中不拘泥于模板,随后分析了公务员行业现状并提出宝贵意见。邢梦笛以自身经验为例,从简历、笔试、面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在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她认为简历是面试的关键,一份完美的简历是迈入职场的敲门砖。介绍了制作简历的要点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备考坚定信念。杨诗霄则对以“兴趣”为要点,在找工作时要有自己的想法,提出一系列建议。随后她对应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流程进行具体介绍,从网申、在线测试到面试一一展开,使同学们收益颇多。提问访谈环节同学们表现积极,从如何获得实习信息、如何安排学习和课外生活、在校期间应该着重提升自己的哪方面实力等多个问题进行进行发问,校友们针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
        孙硕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说道,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活动旨在帮助商学院在校学生为职业规划做好充分准备,解答实习就业方面的困惑,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期开始对自己做好规划,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为将来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基础。整场经验分享会活动效果良好,座无虚席。今后商学院还将开展更多的活动,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