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岁月如歌,携手并肩”——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出走半生,归来依旧是少年。6月8日,端午小长假碧空澄澈,适值合校二十周年,毕业30年、20年、10年的近三百名值年校友们阔别多年,带着青春的记忆重新回到母校。
        早上7点,商学院志愿者们已经在综合楼一层大厅做好了准备,校友们陆续到来,学院领导和志愿者们热情招待,为校友们发放象征热情与希望的红色学院纪念衫。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积极热情为学弟学妹捐赠图书,并签名留言,为将来建“商学院图书角”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些校友还捐款、认捐树木桌椅。商学院也精心制作了纪念玩偶,送给热心的校友。
        上午9点,“岁月如歌,携手并肩”商学院校友欢迎大会拉开帷幕。副校长谢志华、学院院长毛新述、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孙永波、何玉润、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以及系主任、部分老班主任、部分老教师和校友们欢聚一堂。欢迎会由校友分会孙硕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由毛新述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广大校友表示诚挚问候,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他谈到:经过近60年的砥砺前行和潜心发展,如今学院力量雄厚,发展势头良好,已名列中国商学院前沿。学院培养了上万名优秀人才,众多校友通过捐资设奖、提供实践实习岗位、受聘学院校外导师等方式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往昔岁月已如歌,今朝新篇已绘就。商学院将永远做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在共同观看“岁月如歌”了老照片回顾展后,由85级张莉梅、杨一行,95级李睿,05级闵长龙四位校友深情演绎了诗朗诵“2019,并肩携手”,说出了校友的心声,表达了浓浓的母校情怀和师生情谊,校友们静静地聆听,内心深受感动,掌声连连。老教师、校友代表登台发言,他们点出几十年前的名字,回忆几十年前的趣事,汇报几十年的经历,感慨万千。谢志华副校长向捐资助学和认养校园树木的财会85班和管85颁发了捐赠证书。最后,校友和老师们一起登台唱起周华健的《朋友》,用歌声表达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祝福。
        此次活动正值建国70周年,商学院特设计了70周年答题、红色歌词接龙等活动,老校友们在活动点燃家国情怀。
        在拍摄全体大合影后,校友们纷纷来到东区礼堂,参加学校的校友值年返校纪念大会。92物流班汪洋、汤以宁、汤胜军、郭佳宁四位校友毕业后到上海创业成立嘉星物流公司,他们为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以公司名义设立了商学院嘉星物流奖学金。汤以宁校友和谢志华副校长一起为我院17名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下午,校友们参观熟悉的校园,转转曾经居住的宿舍,有的班级举办了足球赛、篮球赛。85企管、95营销、95物流等7个班级还在教室里“重温班会”,向同学介绍自己毕业后的发展历程,再次聆听老师教诲。
        岁月如歌,携手并肩。商学院历经风雨,培育桃李满园。聚会短暂,情谊永存。祝愿所有的商院学子继往开来,宏图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