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院学子共度“Together牛”精彩寒假

 

 

 

2021牛年寒假在3月初刚刚落下帷幕。在此次假期中,商学院团学组织系统精心设计、圆满组织了“Together牛”系列读书、体育、美食、志愿活动,本科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美好假期。
书香战疫,阅读阅美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古往今来,读书是人们丰富自身精神世界的有力途径之一。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在这个假期中自觉减少出行和聚集,也少了许多外出娱乐的机会。为此,商学院团委设计、开展了以“书香战疫 阅读阅美”为主题的阅读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倡大家放下手机,捧一本好书,细嗅书香,提高内在修养,遇见更好的自己。
活动通知发出以后,同学们踊跃参与,共收到166件作品。参赛作品质量水平普遍较高,参赛形式多种多样。同学们在家阅读并整理了许多读书笔记、读后感,也梳理了好书推荐,其中有手写或电子的文字版,也有制作精美的视频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4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此次阅读活动,不仅是提倡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多读书,更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阅读的魅力,让读书融入日常生活,形成终身学习和成长的良好习惯。牛年一起,阅读不止,书香战疫,阅读越美。
强健体魄 ,挥洒汗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商学院团委于2月4日-2月20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Together牛·强身健体”体育活动,共计56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活动。同学们有的通过无氧运动、晨跑和练瑜伽的形式进行锻炼,有的努力练习滑雪技能,有的用keep软件进行空腹瘦身训练……通过运动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力,焕发青春活力,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商院学子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快乐,展现了运动的美丽,奠定了幸福与快乐的基础。
我与家乡,味蕾上的饕餮盛宴
贾平凹先生曾说:“人的胃是有记忆功能的”。第一时间唤醒思乡之情的莫过于新年家乡美食。商学院团委于2月1日—2月27日之间举行了“Together牛•我与家乡的美食故事”线上活动,将美食、家乡、春节等多种元素联系起来,通过上传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具有家乡特色和年味的美食,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和分享厨艺的平台。活动刚刚上线,同学们便纷纷投入其中,通过七天线上打卡踊跃提交菜品照片和简要介绍,展示了香甜软糯的糕点、色味俱佳的特色菜肴……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为宅在家的日子增添了不少趣味,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不同地区的特色美食,感受到了大学生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体会到了高超的厨艺和对家乡的情感。
志愿服务,参与·奉献
为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商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意识,商院团委志愿者部联合阳光邑上社区开展了多项线上志愿活动。其中“远离烟草”志愿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烟草的危害,活动中大家在群内以接龙的形式签署了远离烟草危害倡议书;参加“传承航天精神”志愿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关于航天历史与伟人的知识,也让同学们对我国未来的航天事业充满了信心;“助力扫黑除恶”线上志愿活动中,参与者观看了扫黑除恶宣传视频,了解到我国扫黑除恶依旧任重道远,也一致表示希望可以成为扫黑除恶的践行者;通过“留在北京过大年,大家一起‘云聚会’”活动,了解了我国的春节传统文化,宣传了原地过年的意义。
岁暮天寒,疫情未散,在寒假期间,商学院有许多学生志愿者坚持奋斗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一线。其中会计202冯苒、会计192杨盼盼家乡疫情严峻,她们积极主动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没有丝毫懈怠,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排查,挨家挨户走访并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进行清洁消毒工作等等,每一项任务他们都尽职尽责。在疫情面前,她们更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更多的人建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志愿活动不停歇,春节人心暖洋洋。寒假志愿活动在丰富同学们假期生活、拉近同学们之间感情的同时,也弘扬了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虽然每个人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一定会汇聚成志愿长河的滚滚洪流。冬去春来,悠然花开,商院志愿者,初心不改,未来可期!
牛年寒假在多彩、充实的活动中悄然远去,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多锻炼身体,多培养技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牛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