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本科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商学院于10月9日上午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邢佳媛、冯可馨以及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冯可馨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139.png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143.png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当前就业形势。张倩书记以往年的就业数据为切入点,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就业与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张倩书记提出商院师生总动员,齐心协力促就业的希望。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目前正通过完善就业机制、积极推荐就业信息、举办院级招聘会、商梦花开学业帮扶、分类动员指导等多种形式促进就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适得其所,实习自我”,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145.png

随后, 辅导员邢佳媛老师系统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等政策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其中,着重对毕业生去向、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报到证等就业流程中的重要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邢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很多优质就业服务机构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

在本次动员大会上,学院还邀请了3位优秀的17级本科毕业生代表前来和大家分享经验体会,他们分别是财务专业的张轩与、注会专业的赵文钰、人力专业的康冕钧。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就业选择与准备、事业单位备考以及企业面试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分析,他们的亲身经历也让同学们对择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辅导员冯可馨老师进行总结。此次就业动员大会在加深毕业生对于就业形势了解的基础上,也增加了大家的求职紧迫感。通过此次就业动员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己的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在就业道路上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愿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在未来职业生涯中永怀初心与梦想,拥抱美好的未来。

文字:冯可馨

审核: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