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辅导员赵杰荣获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4月28日至29日,第八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该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赵杰老师经过基础能力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比赛环节,凭借精彩的表现在本届赛事中荣获三等奖。

本届市级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市各高校的54名辅导员参赛,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赵杰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比赛,通过先期基础能力测试,入围前20名成功晋级现场决赛环节,经过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逐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较为靠前的成绩获得市级三等奖。

北京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代表了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最高水平,覆盖面广、竞争激烈、社会影响力大,已经成为检验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素质的一块试金石。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采取专业培训、年度考核等措施助力辅导员成长,帮助辅导员修炼内功,提升能力素养。商学院始终注重学工队伍自身建设,切实提升队伍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素质,提高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和理念,以更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面对学生、服务学生、相伴成长。今后,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支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匹配的学工团队,为学校事业发展、商科人才培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