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学生职业发展论坛

为帮助本研学生了解不同行业职业发展路径,引导学生及早做好自身定位, 12月1日,商学院与学校校友会金融分会联合举办了春华秋实职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特邀四位校友作为嘉宾出席,分别是学校校友会金融分会秘书长、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经理李卓(04级校友)、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审计合伙人周硕(05级校友)、合众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投资经理助理李岩(10级校友)、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税务顾问刘星君(15级校友)。本次论坛由就职于中信证券的商学院14级校友靳子豪主持,共有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

李岩校友以“‘追名逐利’,拥抱内卷”为题,简要介绍了金融行业的职业分类和基本情况,并重点讲解了固定收益交易投资的概况和职业路径,和同学们分享了就业建议。

周硕校友毕业后入职毕马威,从事审计工作12年,他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分为审计、咨询和税务这三块,主要介绍了审计方面的职业发展情况和晋升路径。

        

刘星君校友在安永从事税务方面的工作,她介绍了毕业以来的心路历程与所获所得,向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建议。她建议在校生应对心仪的行业与公司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应根据个人性格、抗压能力等确定大致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方向;在简历投递方面要进行比较分析和筛选。

李卓校友对银行路径的职业发展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性格和定位选择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同时用“无惧年龄,终身学习”与在校生共勉。

四位校友的分享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职业发展论坛活动,商学院在校本研学生对财经类就业的几大热门领域有了更充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和个人成长路径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校友们的分享和介绍对在校生来说非常珍贵,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和带动效果,给在校生提供了诸多十分有价值的经验,切实发挥了校友的“灯塔领航”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