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院学子在首都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取得优异成绩

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学联联合举办的“青创北京”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青创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本届“挑战杯”以“青春向党、科技报国”为主题,打造了“一杯三赛”的新赛制,包括“挑战杯”主赛事和红色实践、揭榜挂帅、科技冬奥三个专项赛事。在本次大赛中,商学院推荐的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共获得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为本届赛事中获得奖项最多的学院。

本届赛事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商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多次会商研讨,统筹推进,并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进行激励;各年级辅导员面向本年级班级和学生开展专门部署动员,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利用寒假期间通过“商院之家”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分享宣讲,并做好部署安排、材料收取及整理、全程跟进等工作;学院协调校内外专家担任学生指导老师,组织专家开展院级评审推荐。期间,指导老师倾力付出,参赛学生认真备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在本届“挑战杯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校内选拔阶段,学院共收到申报主赛道作品50项、红色实践专项赛作品19项、揭榜挂帅专项赛作品1项;经过校院两级专家评审遴选,经学校团委推荐至北京市参赛的主赛道作品5项、红色实践专项赛作品5项、揭榜挂帅专项赛作品1项。

商学院多角度动员、多途径支持学生参与“挑战杯”比赛,旨在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打造竞赛育人的良好环境,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学院将一以贯之推动竞赛支持政策和制度落地,进一步为商科学子的成长成才创造优良环境;也希望商院学子珍惜机会和平台,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成为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附: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商学院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