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2012级商学院新生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2年9月7日晚, 近三千名2012级本科生终于迎来了翘首以盼的汇报演出。大会由副书记卢思锋主持,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及各部门领导、各学院书记共同出席。在良乡校区的操场上,军训学员 以整洁庄重的军容、铿锵有力的步伐、嘹亮整齐的口号、昂扬向上的斗志,接受各级领导的检阅。一营军训学员的勃勃英姿为十三天的军训划下了完美的句点,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副书记褚才宽和各连队指导员 共同见证了一营新生“破茧而出 羽化成蝶”的时刻。

庄严肃穆的国歌演奏完毕,本次军训汇演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在承训部队王团长陪同下检阅了方阵。校领导亲切的问候,新生响亮的回答,展示了同学们豪迈的情怀,更显青春风采。随后新生们开始队列表演,一连、三连的学生分别组成男女持枪方队,白手套紧握钢枪率先走过主席台,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充分显示出了一营同学军中骄子、校园精英的精神面貌。

在拉歌表演中一营的女生表现优异,歌声整齐响亮,动作一致规范,为严肃紧张的汇演增添一缕轻松、欢快的气息。耳熟能详的军歌被他们演唱的格外生动。她们利用手中的背包组成了“工商”二字,并且一致回答“好,非常好,工商大学好”,表达了工商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2012 级新生军训汇演结束了,大学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又将迎接新的挑战。身着迷彩服的新生们一摆手、一抬足,无不表现出坚定与果敢,每一个眼神中都写满了坚毅。经过军训的磨练,新生们意志更加坚定,对于他们今后的人生,也将留下深远影响。望同学们能铭记“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把军训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