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校团委、商学院联合主办“近期我国国际军事战略报告”

      

 

2012年9月26 日下午,为了让大学生们清楚了解我国国际形势的现状并理性爱国,由校团委和商学院联合主办的“近期我国国际军事战略报告”在我校良乡校区 A 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国知名战略研究员岳贵云教授。校团委书记吕良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辅导员范文昕主持。

在吕书记致欢迎辞后,岳贵云教授表示非常愿意借此机会与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们共同探讨我国国际军事战略问题。岳教授首先向学生们分析了中国当前形势,详细解释了越南、菲律宾等国在南海问题与我国的争端;在台湾问题上中美之间的立场;钓鱼岛问题;马里加海峡这一重要海上交通枢纽;还有东西方各国意识形态的差距以及联合国海洋公约的出台对我国的影响等等,其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局势有了崭新、清晰的认识。从这些讲解中,同学们也明白了当前国际上的争端多是为争夺石油等资源,作为中华儿女应坚持国家主权神圣不可侵犯。

岳教授指出,虽然我国在军事实力上与美国日本还有所差距,但是我国现阶段正在大力发展海军,三十年实现了欧洲等国一百年才能实现的目标。中国的军事实力正逐渐走向强大。岳教授鼓舞大家说:“作为一名大学生,爱国要做到有理有据有节,要做到理性爱国,使中国可以在世界之林中万年长青 ! ”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岳教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并表示要理性爱国、要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