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开展多项学生活动促学风建设

    

 

    

 

为响应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处“学风建设月”的活动要求,配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商学院于2012年11月开展了“学业成就职业,规划照亮未来”班级展示评选和共四期对话精英讲座等多项学生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培养了学生的学习能力,营造出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学习氛围,对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11月14日开始,商学院针对专业教育、生涯规划等专题连续组织举办了四期“与精英零距离——商学院对话精英”系列讲座活动,大大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在与职场、商业上的精英对话的同时,使同学们对自我专业的定位与理解更加深入,对就业规划的道路更加清晰,更认识到要从现在开始为美好未来做好充分准备。具体专题讲座情况如下:11月14日,邀请到2012第三届IMA海尔杯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的负责人马丹女士和海尔集团北京分公司财务经理董静女士针对会计专业进行了专业指导和教育;11月21日,邀请到资深大学生就业辅导专家冯晨老师来为同学们进行自我认知、生涯规划等指导。在第三期对话精英活动中,商学院毛新述副院长特邀请到澳洲会计师公会首席代表Jenny Wang女士为同学们讲述职业规划,以及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委员会2009及2012年会长麦永莲女士向大家分享她的成功经验;11月29日,商学院举办了第四期“对话精英之学长学姐说”对如何合理安排大学生活予以访谈,分别从考研、就业、出国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探讨,特邀“居然之家”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贵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期望。“对话精英”活动在全期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话精英”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下一个学期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此外,商学院于11月14日开展了“学业成就职业 规划照亮未来”班级展示评选活动,活动对象以大一新生为主体,各班派代表上台展示班级活动成果。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正确地引导了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增强学习动力,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更使学生学会求助并懂得与朋辈互助,减少刚入学对大学生活的迷茫与无目标,顺利渡过新生适应期,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促进了班级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在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中,除了以上活动外,商学院还从课堂抓起,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积极深入课堂,了解学生们的听课情况,并严格考勤,根据各班考勤情况及时对缺勤学生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学生处。商学院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开展的多项学生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业与生活,并对学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并表示大家会努力让这样良好的学风持续下去,营造一个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