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与精英零距离”暨新生入学导览活动

      

       

2012年12月19日,商学院举办“与精英零距离-商学院对话精英”暨新生入学导览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谢志华主讲,题目是“大学之道”,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主持。一年级新生及部分老师共300余人参加。

谢校长从如何认识自我、如何认识世界、如何认识大学、如何认识学习、如何获取知识,结合学生所处的环境与现实发展的要求,阐述了大学的本质、学习的本质,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学习知识,如何思考人生,如何更好地在大学中熏自我,实现全方面的提升。

在讲座中,谢校长结合大量现实案例与自身经历,从历史到现在,从国内到国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激情洋溢,讲座的内容发人沉思,形式上幽默风趣。

最后15分钟,同学们踊跃提问,谢教授一一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人生、对大学、对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更深入一步,并希望增加这种有思想、有哲理、有内容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