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借力“学雷锋”活动加强党团思想引领

       

2013年3月5日是纪念毛主席提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商学院在校党委、校团委的指导下秉持“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北京精神”的宗旨,借助“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契机,大力加强党、团的思想引领,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思想上的升华、学习上的帮扶、生活上的互助,传播正能量,让同学们在身体力行中对闪闪发光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的认识和理解。

3月5日,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57名学生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的展览,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明白了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良乡校区的学生开展“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共建美好校园生活”活动,他们用最朴实的义务劳动,拒绝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将雷锋精神流传下去。清理校园小广告;打扫教室并呼吁同学随手带走教室的垃圾;协助清理餐盘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在鸿顺园社区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区居住人员的一致好评。晚上,商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启动了“学业加油站”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采取优秀学生讲解、一帮一学习互助等多种形式,涉及英语、数学以及专业课等所有课程,对同学们的学业加油助力。另外,商学院在3月10日将组织百余名学生代表参观中华世纪坛举办的“永远的雷锋”主题图片展。

为了进一步深化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北京精神,商学院将从党、团两方面共同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崇高思想、钻研学习、朴实生活”的原则,将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继续开展更加精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