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学生工作接受学生处调研检查

4月29日,学生处深入商学院对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参加本次调研检查会议的有学生处处长吕良、学生处干部党浩,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首先代表学院对学生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生处长期以来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之后,她结合学院学工队伍长期以来形成的“积极动员、及时部署、思想引导、落细落实”的工作理念和思路进行专题汇报。她介绍了商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学工队伍现状,随后围绕云思政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与身份复查情况、学风建设“一院一案”落实情况、心理重点关注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学生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落实、研究生学术活动“一院一品”建设情况等七方面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介绍了学院在外培生管理、家校协同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获得进一步的支持。之后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就学生线上学习的精神状态、副书记恳谈会开展情况、考研指导纵向交流活动、商梦花开学风传承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学生处老师按照市纪委、市教委对高校防疫工作的督查检查有关要求,就商学院如何落实学生返京返校核验及管理、疫苗接种情况、请销假管理等方面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学生处处长吕良对春季学期商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进一步进行指导和要求。他首先对商学院学工团队能够积极教育和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卓有特色、富有成效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之后他介绍了目前全国及北京市疫情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辅导员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有高站位,要在特殊时期通过“云思政”和家校协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在与学生交流沟通的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要通过讲道理不断教育和引导学生认清形势,要做通学生的思想工作;在今后仍要教育和引导学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守好责任田,切实将工作落实到位,守底线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