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办“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会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精准定位,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做好宣传宣讲,5月12日商学院举办“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郭建荣、鲁莹、冯可馨、邢佳媛、330余名本研学生参加会议。韩霄、康冕钧、宋百坤、勾蕴麒四位本研毕业生应邀分享求职心得和工作经历。宣讲会由辅导员冯可馨主持。

张倩对四位毕业生能够利用工作之余对求职和就业的过程和心得进行梳理、回到母校进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宣讲会能够为在校生求学及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能从学姐学长身上吸取经验,做好规划、少走弯路。

会计学专业21届本科毕业生韩霄目前就职于北京市烟草专卖局,他从报名、笔试和面试介绍了应聘的大致流程,并告诉同学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提前做好知识储备、提前构建逻辑层次。

人力资源与管理专业21届本科毕业生康冕钧现就职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综合服务中心,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析了如何结合大形势和自身发展做好考研和就业的选择,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前明确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选择适合自己又喜欢的职业,他为大家分享了银行金融类单位招聘和事业单位招考中如何做好笔试、面试、培训机构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会计专业19届毕业生研究生宋百坤现就职于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公司财务部门,他总结自己求职的三个要点,就是“运气、自信、契合”。他谈到自己在校期间进行了20多次实习,曾前往上海实习了两个月,积累了大量金融行业的实习经验。他鼓励大家要多实习、多实践,要在工作中真正了解公司岗位,同时结合个人兴趣找准自身定位,在实践中始终保持进取向上的态度应对未来的选择和挑战。

工商管理专业21届研究生毕业生勾蕴麒现就职于内蒙古奈曼旗东明镇人民政府,为大家分享了有关选调生以及基层公务员的相关经验。她谈到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选调生显示出机会大、竞争小的相对优势,比较适合愿意以基层为起点积累经验向上拼搏的同学;在工作中会接触基层方方面面的工作,能得到很好的锻炼,个人会有非常快的成长和进步;并对选调生的培训学习、发展通道、收入情况等与同学们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毕业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希望“善良的足迹”宣讲活动的举办能够真正帮助同学们及早做好自我定位,主动出击,不畏困难,围绕职业发展提前谋划,祝愿商院学子不断传承、共向未来。